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深圳智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军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

时间:2021-04-15 10:21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陈辉)2021年4月14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深圳智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汤军做客我院邮电大讲堂,带来一场题为《物联网感知技术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讲座。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院长何家胜教授主持。何院长介绍了汤军总经理的创业成就和丰富的个人经历,并对他来我院开展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汤总经理从物联网的产业革命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机电学院全体师生介绍了物联网感知技术与数字化、物联网的市场和时代机遇、物联网感知平台的应用等,并以深圳智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万物互联”的神奇技术,尤其是重点讲解了机制、过控、自动化等专业与物联网技术的联系,以及这些专业如何与物联网感知技术融合,极大的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讲座结束后,汤总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有学生咨询了物联网技术在自动化方面的应用;也有很多学生就大学阶段的学习、考研、创业、就业等问题向汤总进行了咨询。汤总结合自身的就业与创业经历,鼓励我院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考研,增强动手能力和培养应用型技能,积极投身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建设中,突破“卡脖子”的封锁。 

专家介绍:

汤军,男,湖北仙桃人,深圳智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原深圳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中国第一家RFID物联网上市公司),华为终端地区部副总裁,深圳信恒智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首次创业,2014-2016)。曾任职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国际业务部。物联网技术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2019粤港澳物联网创新联盟副理事长。2019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特聘专家,2018中国物联产业领航人物奖,2017年度中国物联网CE0年度人物,2017“物联之星”中国物联网行业年度卓越人物奖,2017年度深圳物联领军人物,2017-2018年度零售行业发展贡献奖。

社会职务:深圳市物联网协会联合执行会长,中国新零售应用创新联盟核心发起人,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东莞分会执委。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